2012年10月12日 星期五

《皮囊》 - 6季

繼續說我最愛的第2代,最引人眼球的是Effy,我重看了第3季,內容較第4季開心和輕鬆。看畢,我似乎放下《皮囊》,縱然仍半瘋狂地尋找其相關網站。《皮囊》一直是我想看的劇集,但扚不起心肝,直至3月終看了第6季。上維基百科才知,咦,原來第5及第6季有關,才猛然追看第5季。評語︰Grace不會做戲,OMG,光懂得笑的女孩;其他演員還可以,最特別的角色設定是Franky。

我喜歡第6季,因為正中我的要害,甫開始是傷感的,Grace撞車過世,與我的一名朋友遭遇一樣。角色在這輯處理喪友傷痛;我的朋友死去5年,我現仍在學這功課,故看得很有共鳴。有一幕Mini打電話給Grace;我也試過,需確定這一切都是真的,且她已不存在。

第1季我看得很慢,沒字幕,一半要了我的命,但我沒放棄,我可是個英文系畢業生,非主修英文的朋友看無字幕英文劇也沒問題,我絕對也能應付自如,不能丟架。結果沒想像中那麼恐佈,聽懂的只有3至4成,但有表情及身體語言搭救,no problem,又克服一個問題。

除字幕外,第1季的角色對我亦不太吸引。不喜歡Tony︰爛人,四處泡女孩,自私自利,自大,看不起朋友,雖聰明絕頂,但不放任何人在眼內,不懂愛人,可輕易得到想要的人事,故不會珍惜。其餘角色也不太特出,Sid窩囊;Michelle性格平凡;Cassie令我不安,厭食,看似有點精神失常;Maxxie的金髮搶眼,同性戀身份是賣點,但似乎欠缺了甚麼。

然而第2季精彩得多,最感受良多的是Tony那集,他在這輯轉變很大,撞車後挫其銳氣,他失憶,記憶力差,手腳不靈活,不那麼自我中心,更貼近普通人,而非天之驕子。Tony在其單元遇上神秘女孩,帶Tony去冒險,衝破心理關口,面對恐懼。她對Tony說,你甚麼也不能做,不能游泳,不能跑步,不能勃起,其實你做到的,只是不夠努力。

但無厘頭的是,為何要整死Chris?他是個好男孩,開始長成個真正的男人,且與Jal認真相愛,惜就在此時奪走他的命。傳統就是每代《皮囊》都要有人死,Freddie同樣死得無謂,有沒有搞錯,狗血非常,竟被Effy的精神醫生活活打死,原因是該醫生愛上Effy,他倆的年紀差一大截(醫生起碼40歲以上,Effy17歲)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