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14日 星期日

《皮囊》雜記

《皮囊》有意思,譬如說,演員各有才能,Thomas懂流利法語,Freddie滑板高手,Karen跳舞厲害,JJ即席學魔術,Naomi會彈琴和跳舞(雖然沒在《皮囊》展示)。我欣賞他們,其成功非易事,除靠外貌及演技,還有一兩門撒手鐧。

我不大想翻看《皮囊》,又未至於想看演員的其他戲。看了Kaya的《True Love》,一個字,爛。抱歉這樣說,Kaya在裡面飾演女學生,愛上女老師,但這兩人沒化學作用,看得我大為光火,OMG。但喜歡那家藝術博物館,它有一幅對著大海的落地玻璃,美呆了。Kaya做得普通,欠佳,與老師沒火花,令人不能信服兩人相愛。

至於Lily,她在《The Fades》當主角的姐姐。戲份很少,她一開口,便傳出熟悉的英國口音。我沒看完第1集,故事不吸引,大概講男主角有捉妖魔的能力,估計將斬妖除魔,類似《Buffy the Vampire Slayer》(估中!他能看見心願未了的死人,並會阻止他們上人身)。我亦看了她的MV演出,A Band of Buriers 的《Filth》,這是近期的,7月上載到YouTube。

Lily蓄啡色長髮,噢,不知其原來髮色是甚麼。MV中的她,十個素顏,讓我看不慣。換句話說,她老了很多,但只有22歲。每當看到有人變老,我的第1個反應是,他是否煙酒太多?夜蒲太多?Lily,你要撐下去(笑),還想看你做戲,繼續做你喜歡的事。無論如何,看到她都是開心。

暫沒太大興趣看《皮囊》演員做其他戲,是因為仍太迷戀《皮囊》角色。他們的青春及軀體都鎖在那個時空,喜歡他們組成朋友圈,圍繞性愛、毒品及煙酒,喜歡Bristol,風景很美,為何沒見過那裡下雨,英國的天氣不是常陰沈嗎?看維基百科,噢,它是英國最暖的地方之一,全年平均溫度為10.2至12 °C,傻的,全年日照共1,541至1,885小時,每日最少有4小時陽光,怪不得那麼「不地道英國」(竟然與香港全年日照的時間不相伯仲,香港為1,835.6小時)。

喜歡《皮囊》的拍攝手法,導演常拍天空、山、樹木、湖及森林等自然景物,會把人物縮小,背景放大,單是天上白雲,便已堆砌成獨一無二的圖畫,引領我回歸大自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