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

卓韻芝

我很喜歡卓韻芝,她陪著我成長,中學及大學時常聽其電台節目。除她之外,我十分喜歡鄭家輝的《是日本人鄭家輝》,以及吳君如的《嘩嘩嘩打到嚟!》和《她他她打到嚟!》,還欣賞關勁松及亞里安的《不設劃位》及《豁達崇拜》。沒錯,我是商業2台叱吒903的粉絲。

記得初中時,聽到學姐講阿芝的廣播劇《芝See菇Bi Family》,扮苦榮說話,「無聊,直迫你」;記得曾打電話上其節目聊天,想講不知是否愛上某人,但沒被選中;最近更見到阿芝,拿簽名及影合照,好一個粉絲。

然後決定了,一定要去看其全新的棟篤笑《卓韻芝罪該萬死One Night Stand》。天呀,她3月才開完棟篤笑騷,10月又來,果然精力旺盛,想法多多。但不理了,我要去看她。她對我的影響很大,我差不多讀畢其所有的書,第一本看的是《生活好好過》,很有意思,內容正面,我更影印一、兩篇給筆友。

阿芝的經歷不平凡,14歲開始在商台打工,29歲才離職。她首個節目便與軟硬天師共同主持,身旁的人年紀都比她大,置身那裡,自然較同齡者早熟。23歲時,她興起一個念頭,想記下對很多事物的感想,以及曾令她刻骨銘心的片段,去跟別人分享,關勁松幫忙執筆寫下其故事。

阿芝的23歲,只屬其擁有,與我的23歲截然不同。我覺得這女孩很厲害,很有自己一套想法,十分喜歡音樂電影。雖只得中五學歷,但已超過大學生水平。她「八足咁多爪」,涉足唱歌、導演、編劇、演員和藝術項目等,一個字勁,再一個字堅。


參考資料︰
關勁松 - 《還可愛》
http://beta.anobii.com/edition/12906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